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至诚大爱 医者仁心
——记最美武威人宋永念
至诚大爱 医者仁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1-16 08:16 浏览次数:

“病人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是宋永念从医以来经常说的一句话。32年来,他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谈及从医的初心,宋永念说:“我生在一个医生世家,长辈们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了我的一生。”

每天清晨,宋永念准时来到民勤县人民医院,手术、查房、会诊,一忙就是一整天。多年来,他重复着这样紧张、繁琐而又复杂的工作,从不知疲倦。

“来,我看看恢复情况好不好?”“昨天的片子已经出来了,恢复得挺好的。”或许正是这样温柔中略带“啰嗦”的看病方式,让宋永念收获了患者的好评。

凭借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宋永念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赞誉。“他的医术很好,对待我们也很贴心,就像亲人一样。”“我来这里看病都找他,因为我相信他。”患者纷纷称赞道。

在宋永念的心里,每一位患者都是一份剪不断的牵挂。“我们要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宋永念说。一个深秋的夜晚,宋永念因感冒在科室输液。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两个满身是血的伤员送到了医院,伤者全身多处骨折、多处软组织撕裂……宋永念想都没想,拔掉输液管,冲进了手术室,经过6个小时紧张的手术,两名伤员得到了救治。宋永念松了一口气,此时胳膊一阵疼痛,他才发现扎针处皮下出血了。

“要把患者的生命当作自己的生命,千方百计去救治每一名患者。”宋永念的话朴素而真诚。

宋永念每年的接诊量达8000多人次。他坦言,精湛的医术离不开刻苦的学习钻研,也离不开患者的信任和支持。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他为越来越多的病人解除了病痛,得到了病人以及医院领导、同事的认可,并先后10余次被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及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每天面对病人,温暖的笑容,细微的照料,只希望他们能够忘掉病痛;认真地工作,不断地学习,只希望不断充实自己,为患者解决更多问题。这就是宋永念。

今年,宋永念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武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