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天祝县松山镇青年魏盛年创业记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1-18 08:48 浏览次数:

“守着初心和希望,把勤劳当作一种资本,脚踏实地地干,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这是天祝县松山镇青年魏盛年这些年一路走来的创业感悟。

魏盛年是天祝宝洁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其公司于2014年7月挂牌成立。自此,一个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年轻身影逐渐走进了当地群众的视野。

1988年出生的魏盛年,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在高一年级结束后,就未能继续学习深造。在朋友介绍下,刚成年的魏盛年毅然选择了汽车维修行业。那些年,他不说脏、不嫌累,师傅们修理汽车,他就主动帮着打下手。下雪天,天寒地冻,别人不愿意外出抢修车辆,他总是抢着去,不断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习修车技术。一遍遍摸索,一辆辆修理,渐渐地,他熟悉了各类汽车的内部构造和电路走向,短短4年时间,魏盛年掌握了一身过硬的汽车修理技术。在学习和工作的4年间,他感受到汽车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商机,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想法。

“在学习过程中,我认识到只有通过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魏盛年说。

2010年,魏盛年带着省吃俭用的2000元钱,开启了创业之路。

刚开始,他先从简单的洗车房做起,逐步壮大规模。为了把握好商机,严把质量关,他既是老板又是员工,既是会计又是出纳,既是采购员又是保管员,既是质量监督员又是施工员,为了能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他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服务好客户,他经常把自己弄得一身油,或是一身土。但是,正是他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换来了更多的回头客,换来了客户的理解和信任。渐渐地,找魏盛年修车的人越来越多,他的汽车服务中心一天天成长了起来。

随着客户的一天天增多,魏盛年通过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50万元,成立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如今,他已成为天祝县汽车维修行业的“领头羊”。

魏盛年常说,维修企业要发展、要壮大,维修技术是根本,没有适应市场的技术作保证,企业就没有希望。为了确保客户需要, 魏盛年常常自己亲自操作, 掌握技术要领后,再传授给聘请的师傅。他在维修过程中不断摸索, 对当前维修行业的服务水平进行严格细化和创新,并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区分,制定了一套适合企业发展的规章制度,从而大大提高了维修效率,同时赢得了客户好评。

“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才能不被这个时代淘汰。”这是魏盛年挂在嘴边的话。他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已经是老板的他依然通过进修拿到了《汽车维修企业管理运营》资格证书,今年更是自学《汽车维修自动化》课程,准备参加技师资格考试。

2019年的一天晚上,带着小孩在县城广场玩耍的魏盛年看到一幅标语:2019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回想自己走过的创业之路,魏盛年心中有一个愿望越来越强烈,那就是尽己所能帮助家乡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乡亲走出困境、摆脱贫穷。于是,他主动联系自己老家的村委会主任,想为一些无固定工作的青年解决工作。经过几番协调,先后有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被安排在公司工作,公司也于2019年被认定为扶贫车间。

踏实肯干、敢想敢做,魏盛年是人人都称赞的创业者;生活中关心员工,把员工的实际困难挂心间并积极协调解决,魏盛年更是员工心中的老大哥。青春在奋斗中飞扬,魏盛年的创业之路必将越走越宽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