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凉州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助力消费扶贫
凉州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助力消费扶贫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0-11-22 08: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推进专柜专馆专区建设,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

该区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军营为布放重点,已落实110个无人智能专柜布放点,12个有人智能专柜布放点。建设田园、西凉金辉土特产、九天食品3个区级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华隆等10家超市开设消费扶贫专区。支持武威发放蔬菜运销公司、大柳蔬菜运销公司等销售企业与贫困镇村建立长期定向采购机制、签订产销对接协议,鼓励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设立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区。积极组织青谷电商等电商企业在拼多多“甘肃优品馆”上架人参果、番茄等农产品,支持田园电商、蔬大仙等本地配送电商企业在APP上开设扶贫产品专区,开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网订自提等线上线下销售服务。目前,已建成100个自提柜,极大地拓展了扶贫产品销售通道。

同时,该区成功申报“甘肃森泰食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163个产品为扶贫产品,其中9家企业的19个产品获得国扶办认定。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大“醉美凉州,地道农产”区域公共品牌宣传力度,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国扶销售平台积极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借第21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14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召开之际,在厦门举行凉州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凉州农鲜”品牌发布会,达成采购协议9项,签约金额2175.4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凉州农鲜”的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营造了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