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郭万刚胡中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郭万刚胡中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0-11-25 08:1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郭万刚现任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他作为八步沙“六老汉”第二代治沙人,从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到治沙造林的带头人,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护家园、兴产业,在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筑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的实践中,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

胡中山现任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他在担任夹山岭村党支书期间,带领村民打井开荒,搬迁到黄花滩,使昔日的贫困村蜕变为富裕村。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他主动担当,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抓党建、搞养殖、建大棚、兴产业,组建32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帮带贫困户近2千户,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先进模范,2015年4月被评为“甘肃省劳动模范”,2016年7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9月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着全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今年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层层推荐、审查和公示,郭万刚、胡中山被推荐为全国劳动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