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上强调
一以贯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周伟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1-28 08:3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5次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一以贯之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杨德智、费生云、王雁、李进强、王琳玺、李万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听取了凉州区调查管控情况汇报。

柳鹏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制定专门治疗方案,争取患者早日康复。要全面核查密接者,进一步抓好流调溯源,全面彻底排除传播隐患。要持续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火车站、汽车站排查措施,强化社区和村组疫情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本行业、本系统防控工作。

柳鹏强调,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落实个人和家庭的防控社会责任,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等良好生活方式,阻断传播途径。

柳鹏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职责,督促社区(村)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完善防控方案和应对预案,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衔接、形成合力。

周伟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务必要高度警惕,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管控措施务必要严格到位,始终强化外防输入,做到人物同防。工作机制务必要顺畅有序,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发布制度,加强救治工作,做好物资储备,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各方责任务必要清晰明了,各县区、市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应急队伍演练,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各县区要进一步充实网格员队伍,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监测;卫生、疾控部门要发挥专业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防控,决不允许发生院内感染事件。要大力倡导爱国卫生运动,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新风,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