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提升救治能力 守护百姓健康
——民勤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见闻
提升救治能力 守护百姓健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0-11-03 08:39 浏览次数:

医疗卫生条件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能力,去年以来,民勤县人民医院着力加强提标改造,切实改善医疗条件,优化服务环境,使越来越多的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我们通过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持续优化医疗环境,全力守护百姓健康。”民勤县人民医院院长达其伟说。

2019年7月,该院引入甘肃第一家医学实验室磁悬浮流水线项目,有效提高了医院的检验效率和质量,加快推进检验科向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该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本着“立足需求、确保急需”的原则,申报实施民勤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项目包括核酸检测实验室工程、旧楼改造工程、设备采购三部分。

4月29日,该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边考察学习,边制定设计方案,报请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审定后,由专业公司设计施工,实验室工程于7月8日通过省上验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9月,实验室已检测8950人。

“救治能力提升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更新医疗设备、夯实学科建设根基,为诊疗能力换挡提速,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水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更好保障人民健康。”达其伟说。

目前,该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进展顺利,已建成投用核酸检测实验室工程项目、完成旧楼改造工程项目等。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将有效缓解民勤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矛盾,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看病难、看病贵”这一难题得到逐步破解,让越来越多的人分享健康“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