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实干成就梦想
——记甘肃森祥永久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生强
实干成就梦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1-03 08:4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甘肃森祥永久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央主干道上,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装卸工挥汗如雨,宽敞明亮的厂区内,机器轰鸣,焊接机器人机械臂来回摆动,电焊弧光闪烁、焊花飞舞,流水线上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人在高速运转的设备前有序忙碌……

“实干成就梦想”这是甘肃森祥永久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是公司董事长张生强常说的一句话。

1989年高中毕业的张生强,怀揣100元钱带着青春梦想奔赴新疆,在铁路线上成为了一名最普通的铺轨工人。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加上勤学善思、头脑灵活,经过不懈努力,学会了基本电焊技术、管理知识,也练就了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随着积蓄的增加,张生强开始动起了脑筋,与其在外地东奔西跑、背井离乡,给别人打工,不如用挣来的钱回到家乡干一番事业。1998年,他毅然回乡创业。

刚开始,他代理销售永久自行车、爱玛电动车,他意识到这种靠代理的经营模式难以形成规模,难以做强做大,限制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始终处于行业的低端。2012年,经过实地考察,他将三轮车生产制造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联合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创办了武威市森祥车业有限责任公司。

在张生强的精心管理下,近年来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化生产,企业和全系列产品进入国家工信部目录,自主知识产权持续增长,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出彩出新、亮点纷呈,成为西北区域行业发展的标杆企业。公司现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高品质整车制造工艺,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电泳喷涂流水线以及三轮摩托车整车检测线,公司下辖一个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11家直营店,150多名员工。

“22年来,我专注于一个行业,只干了一件事,只要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干好。”张生强说。

致富不忘乡情。张生强主动践行新时代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先后和有就业愿望的大学毕业生、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接联系,提供了30个扶贫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000个高收入电焊工培训计划,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激发脱贫活力。现已接纳安置听力言语残疾人11人、肢体残疾人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未就业大学生9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促进脱贫增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先后为凉州区五和镇、永昌镇、羊下坝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助力抗疫一线,共克时艰。公司还向古浪县横梁乡移民点捐赠电动车10辆、向民权镇捐赠垃圾清运车5辆,向凉州区张义镇捐赠垃圾清扫车2辆。

“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在事业有成的情况下,我有责任和义务带动家乡的发展。”张生强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