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0-073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04
成文日期: 2020-11-04 有效性:
武威市农牧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04 20:45 浏览次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农牧局工作业务特点,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核和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大力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业务,全方位、多形式的向社会公开。我局始终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转变职能相统一,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与完善机关运行机制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促进“三农”工作和谐发展。在政务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局找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抓手,合理确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通过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形式和监督措施的统一,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围绕省、市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全年没有被公众投诉或媒体爆光,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从未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信息,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政府信息丢失损坏,没有因信息不公开、错误公开而引发破坏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机关行政工作人员没有出现严重的行政过错。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政府决策、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办事指南、工作动态、农业技术、病虫测报、供求信息、市场动态等。
       (二)公开形式。1、新闻媒体。通过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等相关媒体报道我局有关活动。2、互联网。通过市政府门户统一平台、甘肃农牧信息网等网站发布相关信息。3、其他公开方式。通过制作信息公开栏、放发资料、悬挂横幅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以公开为原则,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1年我局主动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发布信息共计890余条。全年累计散发政策、法规、技术等资料9500份。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公开信息都是免费的,没有收费的情况。同时,我局对一些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民来单位索要有关政策、法规、技术、市场信息等资料,我局都免费提供,不存在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并且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尚未理解到位,有一定的畏烦情绪。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策文件已全部公开,但是农民一般需要农业技术方面的资料,而这些又不是我们仅能用书面资料提供解决的。因此我局经常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将切实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及时更新、报送信息,最大程度上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投入,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改进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方法,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服务“三农”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迈上新台阶。



武威市农牧局

2012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