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0-073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04
成文日期: 2020-11-04 有效性:
武威市农牧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04 21: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首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里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及时传达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均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其次,抓好《条例》学习。积极组织《条例》的学习,购买《条例读本》10多本,配发到工作人员手中,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了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目录编制说明及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收编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政府信息内容,并将信息及时报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和资料索取点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四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了《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理制度》、《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评议、责任追究制度》四项工作制度,从制度上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

       2009年,我市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政策法规;计划规划;业务工作;机构概况等。

       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机构信息4条,法规1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6.58%,规划计划6条,业务工作7条

       (二)信息公开的方式

       指定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编制了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目录编制说明及武威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收编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政府信息内容,并将信息及时报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和资料索取点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三、咨询情况

共接受市民咨询13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82人次,电话咨询150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56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日光温室及暖棚养殖补助标准、病虫害防治、饲料农药种子许可等方面。全年无投诉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们严格按照《条例》有关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对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人员

       本年度农牧局设信息公开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5人。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行为、加强基础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建立市农牧局信息网站,强化网站消息公开的主渠道功能。加强调查研究,为信息公开的深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威市农牧局

 2010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