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研究巡察成果运用意见
周伟赵立新等出席
柳鹏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1-05 08:23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部署巡察成果运用等工作。

市领导周伟、赵立新、魏文德出席会议。

柳鹏指出,本轮巡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虚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人和事,做深做细“政治体检”,注重发现和揭示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市委全面掌握情况提供了重要参考。

柳鹏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发现问题,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整改标准和时限,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和线索查办。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规定时限内所有问题应改尽改、清仓见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压实整改监督责任,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要求,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日常督办机制,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检查,严把责任落实关、整改措施关、效果评价关,常态调度指导,持续跟踪督办,增强整改外部推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化巡察成果转化运用,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责任体系,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放大整改成效。

柳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紧扣“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充分发挥巡察机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通过完善报备机制、开展专项检查、约谈提醒等措施,压实县区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县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