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复工复产促发展
优化产能扩大出口
——我市外经贸企业积极作为应对疫情冲击小记
优化产能扩大出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1-07 08:36 浏览次数:

“进入消毒室内更换衣服、鞋子,佩戴发网、口罩,摘取首饰等,穿上连体净化服和雨鞋,洗手消毒、酒精消毒,粘尘、吹淋……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程序后,记者走进了甘肃黄羊河集团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玉米分装车间,工人们正在挑选包装即将出口到日本的玉米粒。

甘肃黄羊河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真空及速冻甜糯玉米、糯玉米糁及杂粮、速冻蔬菜等产品,产品出口占总体销售额的12%左右,部分产品出口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伊拉克及香港等。

“截至今年10月底,出口额达6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这其中,政府的优惠政策、金融部门的支持和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甘肃黄羊河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济海说,为了减少疫情的影响,他们通过线上平台加强与境外客户的沟通和联络,积极争取更多订单,重点加大线上渠道的推广和宣传,积极主动开发境外客户,除运用好“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之外,外贸业务人员积极尝试通过“欧洲黄页”“外贸牛”等平台开发客户,通过市商务局组织的线上数字博览会和线上广交会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创新求变抓时机。针对国际疫情蔓延,外贸企业新订单减少的现状,市商务部门、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困难,积极开发线上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搭建销售网络,助力企业线上推广营销。

武威金苹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无壳南瓜籽已成为我市稳定的出口创汇产业,年出口量超5000吨,金额过亿元。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志翔说,目前,各出口企业存在客户流失、订单转移等风险,他们将继续加强与贸易伙伴的合作,分享经验,提供帮助,共同应对疫情,保持贸易畅通。同时,全面落实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贷等支持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公司在手订单数量有所增加,预计第四季度出口价格和数量呈上升趋势。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复杂的外贸形势,坚决做到防疫情和稳外贸两手抓、两不误……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服务中心统筹施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不断优化产能、扩大出口,全力推动外贸出口不断回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