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07 08:35 浏览次数:

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的交汇点上,如何科学研判发展的“时”与“势”,辩证把握发展的“危”与“机”?市委四届178次常委会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时代特征的科学判断和形势变化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发挥河西门户作用,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用五中全会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勇前进的不懈力量,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奋力谱写武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市上下要扎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讲宣传活动,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威落地见效,争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成绩。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全市上下奋进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深度构建产业体系,不断延链补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进一步挖掘城乡消费潜力。要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准确对照全会精神,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制定出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符合武威实际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