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讲好八步沙故事 弘扬八步沙精神
——八步沙干部学院师资及管理人员培训活动侧记
讲好八步沙故事 弘扬八步沙精神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伏润之 发布日期: 2020-12-01 08:54 浏览次数:

八步沙治沙造林先进群体2019年3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以来,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通过举办八步沙精神学术研讨会和组织报告团赴外宣讲,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以愚公移山精神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已家喻户晓,成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讲好八步沙故事,是八步沙干部学院教师必须履行的工作职责;弘扬八步沙精神,是八步沙精神发源地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武威市举全市之力推进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在今年8月依托市委党校启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了省内一系列培训班次,师资队伍得到了锻炼,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特色党性教育在省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11月24日,37名来自八步沙干部学院的专兼职教师和61名来自武威市博物馆、纪念馆、产业现场教学点的讲解人员,带着讲好八步沙故事的使命,参加由武威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八步沙干部学院师资及管理人员培训活动。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气氛热烈。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员们通过远程直播方式,聆听浙江大学专家讲授的讲座。为了提高培训实效,教授们特意为学员留了30分钟提问时间,学员们也特别珍惜机会,针对教学讲解的实际情况,接连提出问题,教授们分别解答……

学员们还分为4组,结合浦东干部学院吴涛教授关于案例化教学的授课内容,分别找工作亮点、挑自身毛病、提工作建议,每组选派代表进行了发言陈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