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疫情防控绝不容半点松劲大意
疫情防控绝不容半点松劲大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12-12 09:33 浏览次数:

欣闻我市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省市区专家联合会诊、精心治疗,于12月7日治愈出院,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但是,我们还远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盲目乐观。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再加上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防控复杂性和防控难度加大。新冠病毒是狡猾的敌人,危险往往隐藏在“想松一口气”的须臾之间。越是形势转好的时候,就越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绝不容半点松劲和麻痹大意,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守护好一方平安责任重大。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求学、务工等外来人员不断增大。面对疫情防控新挑战,要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早、严、细、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和织密防护网络,防患于未然,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强化重点行业管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坚持人物同防,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需要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分餐公筷公勺、看病网上预约、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切实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防范,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疫情防控,最大的敌人是心存侥幸、思想麻痹。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只有思想上的发条紧而又紧,行动上的措施才能实而又实。我们必须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决战决胜、一往无前的斗志,保持疫情不灭、决不收兵的劲头,凝心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就一定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