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凉州全力促进就业扶贫提质增效
凉州全力促进就业扶贫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0-12-13 08: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就业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就业作为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有力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定向发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促进就业扶贫提质增效。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就业扶贫和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成立凉州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各负其责、各计其功”的原则,有效整合人社、教育、财政、扶贫、农业农村、商务、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培训项目、培训资金、培训师资等资源,共同推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

建立健全完善培训机制,通过公开招标择优确定10家培训机构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全面摸排掌握全区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将有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效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效的意见》,建立长效的培训管理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思路,狠抓培训质量监督管理,采取盯程序、抓规范,盯学校、抓质量,盯过程、抓监督,盯就业、抓培训的“四盯、四抓”工作方法,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创新拓宽培训方式,制定印发《凉州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券管理暂行办法》,全面推行“培训券”管理模式培训,将培训机构、培训项目信息和“培训券”同时提供给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在自愿选择完成培训后交付“培训券”,培训机构凭“券”结算培训补助。同时,加强培训就业跟踪服务,对已培训人员就业情况进行逐一摸底,建立培训人员就业台账,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金秋招聘月”暨就业扶贫等活动,采取“一对一”就业跟踪服务等措施,结合受训专业和个人就业愿望精准推荐就业信息,提高受训人员就业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