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我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0-12-15 08: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全面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培育文明乡风,着力改善农民精神风貌。

我市制定印发并认真落实《武威市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广泛开展道德讲堂、道德红黑榜、志愿服务等活动,建立健全监督和奖惩机制,发布九期“共筑诚信·德润武威”诚信“红黑榜”,组织市场监管、税务、环保、法院等17个部门,建立“共筑诚信·德润武威”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风尚。各县区相继制定出台关于依法惩治不孝敬老人不履行赡养义务方面的通告,教育引导群众弘扬孝道、尊老爱幼。

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建立17个成员单位挂点指导2个试点县、37个乡镇试点工作的责任机制。全市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实践所40个、实践站636个。成立武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建市级志愿服务总队1支、分队10支。组建县区级志愿服务队39支,招募志愿者3824人。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队753支,招募志愿者4.38万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建立“文明股”“道德储蓄所”“德治理事会”,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重点的理论宣讲、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85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12.6万人次,服务群众19.3万人次。整合利用党校、道德讲堂、中小学校等阵地资源,打造科学理论宣教、生态文明实践等6大系列26个教育实践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