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我市着力推动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我市着力推动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王瑾 发布日期: 2020-12-18 08:24 浏览次数:

自2019年初我市与伊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奶业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建设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进配套奶源基地、饲草基地建设,全面落实扶持政策,积极开展指导服务,持续推动“1+6”乃至“1+N”奶产业集群做大做优。

制定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相关县区共同筛查确定奶牛场选址,推动奶牛牧场项目尽快落地。奶牛牧场项目落地后,成立了项目推进和技术服务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至目前,10个牧场主体工程已完成60%以上,5个牧场已进牛运营,进牛1.3万多头。全市的大型奶牛场达到了13个,奶牛存栏已达到4.1万头,今年奶产量可达9万吨以上。制定粮改饲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实施意见,引进亚盛田园牧歌等饲草龙头企业,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祁连山高品质饲草生产基地。至目前,全市建成2000亩以上饲草种植基地22个,5000吨以上玉米青贮点17个。今年全市饲草种植面积增加了10万亩,青贮玉米收获面积达18万亩,青贮饲草64万吨。

牵头制定了武威市奶业和粮改饲2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奶牛引进、优质饲草种植收购、农机购置等给予奖补。在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积极向省上争取粮改饲、奶牛场标准化建设方面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今年争取到粮改饲项目资金789.6万元、苜蓿项目资金440万元、奶牛合作社项目资金180万元。近期,正在加快推进奖补资金兑付工作。同时,对引进奶牛落实了保险政策。至目前,全市共承保荷斯坦奶牛2.58万头,已支付理赔金额27万元。对新建奶牛场申请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第一时间办理手续,加快奶牛引进进场速度。奶牛进场后,督促企业加强奶牛防疫管理,为企业提供牛口蹄疫疫苗1.3万份,及时进行了免疫注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