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凉州强化资金保障助力脱贫增收
凉州强化资金保障助力脱贫增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辉文 王润 发布日期: 2020-12-21 08:27 浏览次数: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资金保障专责工作组,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统筹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不断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杨恒孝是长城镇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他们全家从张义贫困山区搬迁到长城镇长瑞村。居住条件改善了,心情好了,想干事的劲头也足了。杨恒孝申请精准扶贫到户项目补贴3万元,将其中2万元入股产业公司,获取10%的保底分红;1万元用于改造养殖暖棚,并以每年1000元的租费租赁给养殖公司,他自己被聘为饲养员。一笔扶贫补贴带来了3份收入,杨恒孝增收致富的信心越发足了。

如今,像杨恒孝一样,凉州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农业产业、到户奖补等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精准帮扶,先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小到精准扶贫到户补贴项目、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资金落实,大到贫困村产业扶贫、交通扶贫等项目资金利用,不仅让贫困户发展产业有了资金保障,还极大地提升了村组基础设施条件。

“我镇共有9个贫困村,目前,通过财政扶贫资金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全部完成了村组道路硬化,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条件。”长城镇副镇长张春梅告诉笔者。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和“五个一批”脱贫措施,加强领导,靠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项目任务落实,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

据了解,2016至2020年,该区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2893.8万元,整合涉农资金8835万元。在全力保障资金到位的情况下,严格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扶贫资金主管部门职责,加强资金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滞留和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问题,确保扶贫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