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18 浏览次数:

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凉州区重点城建项目之一,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12月底一期工程将投入运营。

近日,记者在凉州区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封闭外墙,进行装修装饰和设备安装调试。据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目前进入后期施工阶段。

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04.91亩,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该项目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做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融合,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7%,其中网架工程已完成85%,安装工程已完成75%,计划月底具备生活垃圾进场条件。” 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李新泉说。

凉州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世东说:“静脉产业园是指建立以静脉产业为主导的生态工业园,通过静脉产业尽可能地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对改善凉州区城市综合环境,助力凉州区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