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我市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我市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1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月至11月全市环境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武威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公报》相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市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从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等3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1月至11月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方面,1月至11月,凉州区优良天数298天、优良率89.0%。水环境质量方面,1至11月,全市3个国控、2个省控和2个联合监测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达标率100%;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100%,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凉州城区及3个县城均无黑臭水体产生。土壤环境质量方面,1月至11月,辖区内无受污染耕地、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也无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污染源普查数据是生态环境部门目前掌握最为全面、详实的污染源状况数据信息,有利于全面分析当前污染源基本情况,包括行业分类、占比、重点源分布、污染物产生情况、治理技术水平、运行效率等信息,以及摸清整体环境问题主要成因。我市于2017年至2020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历时3年时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普查目标任务。

通过普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详细掌握了工业源、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防治设施基本情况信息,建立健全了生活源锅炉和工业窑炉清单台账,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充实了我市各类污染源“一企一档”电子档案,摸清了我市各类污染源家底,为“十四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