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祝祁连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显成效
天祝祁连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显成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新华 李正茂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14 浏览次数:

近日,天祝县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数只大白鹭在金强河畔自由徜徉,时而嬉戏啄食,时而展翅蹁跹,一派“金强河畔白鹭飞,山如屏障水如围”的美丽画卷。这标志着天祝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天祝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马鹿、石羊、狐狸、狼等野生动物种群进一步扩大,雪豹、金雕、马鸡等珍稀动物频繁出现,祁连山冰川雪线明显下移、雪深加厚。据相关资料介绍,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对自然环境的要求很苛刻,只有空气质量清新、水质清洁、气候适宜才会造访或安家。“鱼逐水草而居,鸟择良木而栖。”白鹭“河长”来“巡河”,从侧面反映出天祝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良好成效,是该县水质优良、环境改善的重要例证和缩影。

近年来,天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在坚决有力整改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同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国土绿化倍增、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举全县之力保护祁连山,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宜居新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