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服务“三农”促发展
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服务“三农”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陈鹏 发布日期: 2020-12-27 08:45 浏览次数:

12月25日,记者从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近5年来,该社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拓服务、建网络、强基础,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传统业务不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该社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重建基层供销社19个,系统内基层社已达到31个,覆盖率达80%。扎实推进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吸纳农村经营大户加盟成立村级综合服务社,由2015年的109个增加到2020年的326个。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社领办创办种植、养殖、农产品购销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6个、联合社3个,入社成员2042人。积极探索开展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土地托管、养老幼教、费用代缴等综合性社会化服务,建立了以鑫富农农资公司为龙头,区域配送中心为骨干,村级综合服务社、农资直营店为终端的农资经营网络体系。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组建专业营销团队在京东、淘宝等平台成立“凉州区地方特产馆”,全区300多种农产品上线运营,年销售额达430多万元。

同时,该社不断巩固主营业务,积极开展农资、日用消费品等商品供应,满足农民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全区供销社商品销售总额由2015年的10.1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2.7亿元,年均增长25%。认真做好农资冬储工作,加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在重点集镇、中心社区规范或恢复重建回收站(点)38个,初步建立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开展再生资源“以旧换新”业务,为有效治理全区农村“白色污染”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