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民勤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民勤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0-12-28 08: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近年来,民勤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培训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和有效转移。

该县通过建立建全劳动力培训到户到人台账,整合培训资源,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实施精准培训,突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因人、因地、因时、因需开展分类培训,使培训需求与培训内容精准对路,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促进劳动力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普遍与个案相统筹的原则,充分利用各培训机构特色实施培训项目,根据培训工种、时间和培训需求,量身定做“菜单”,综合运用“送教下乡”“驻点培训”“集中培训”和“入户培训”等方式,分类精准施训。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29期,完成劳动力培训7038人,其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699人。

同时,在全县248个行政村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疫情期间临时性公益性岗位248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48人。遵循“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因岗定责、总量控制”的要求,开发道路维护、保洁绿化、水电保障、养老服务、就业社保协管、公共安全管理、公益设施管理等类别的乡村公益性岗位280个,选聘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