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淬火铸剑尽职责 保国卫民写忠诚
——记“武威最美退役军人”吴龙
淬火铸剑尽职责 保国卫民写忠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28 08:24 浏览次数:


吴龙,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2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2009年10月退役,武威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武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

淬火铸剑尽职责,保国卫民写忠诚。在部队,吴龙曾带领36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击缶而歌”汇报表演,被国家奥组委评为奥运礼宾先进个人。转业后,他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为武威国内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曾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表彰为“优等指挥员”“优秀四会教练员”,所带支队先后3次被评为先进集体,1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吴龙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勤务兵”。全面加强反恐工作内部协调和应急力量协调等工作,紧盯涉恐形势,精准研判核查,做维护政治安全的“排头兵”。先后参与多起涉恐案件侦办工作,抓获涉恐在逃人员5名,伊吉拉特人员4名、脱逃人员1名,打击处理传播暴恐音视频3人。他未雨绸缪抓预防,细枝末节排隐患,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侦察兵”。组织开展出入涉恐敏感国家人员专项查控工作,针对原始数据“推”的不够准、少数民族人员“核”时有抵触、可疑人员“查”与“控”需优化、宗教场所“管”有难度等问题,科学编组,全力组织攻坚战,先后完成市70661条出入境人员数据筛选,推送需入户见面人员1570人,全面查清出入境涉恐敏感国家人员具体情况,有效管控了境外“三股势力”向我市渗透和入境回流的渠道。他实战中总结,思考中升华,做筑牢社会稳定基础的“工程兵”。先后组织全市公安民警开展警务实战技能,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累计训练人员近2800多人次,多次组织开展全市反恐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组织和参与完成重大活动、重要敏感节点武装巡逻、警卫安保、防爆排爆、维稳处突和应急备勤等各项处突任务300余次,参与处置排爆、投放虚假危险物质案等个人极端暴力案件6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