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武威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29 08:32 浏览次数:

甘肃日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近日,武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威市1月至11月环境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武威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公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武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从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等3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1月至11月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方面,1月至11月,凉州区优良天数298天、优良率89%。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3个国控、2个省控和2个联合监测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达标率100%。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100%,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武威市三县一区均无黑臭水体产生。同时,无受污染耕地、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也无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据介绍,武威市于2017年至2020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历时三年时间,圆满完成了普查目标任务。通过普查,生态环境部门详细掌握了工业源、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防治设施基本情况信息,为“十四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