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军魂铸就为民志 坚守育开致富花
——记“武威最美退役军人”李银林
军魂铸就为民志 坚守育开致富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25 浏览次数:

李银林,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0月出生,1996年11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现为凉州区永昌镇张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

军魂铸就为民志,坚守育开致富花。在部队他保持了甘肃汉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的甘肃精神,出色地完成了西藏军区某部通信保障任务。回乡后,他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以党建引领全村经济发展,深度结合村情组情,走出了重节水、抓节水、促增收的经济发展路子,多次被凉州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他重党建,提升能力。经过12年努力,村党支部在群众中树立了很好的威信,村党支部战斗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在全域无垃圾、拆临拆违治乱工作中,为全镇各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立足村情,找准出路,进行重节水、抓节水、促增收的发展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抓住全区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的政策机遇,组织劳务输出1000余人,劳务收入达160万元;他调结构,加快发展。共建成日光温室101座、203亩,建成生态养殖小区3个,完成养殖暖棚480亩,完成日光温室园区通道绿化4公里;他重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结合全域无垃圾、拆临拆违、厕所革命、河湖清“四乱”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积极落实“百村万户”小康住宅工程奖励补助优惠政策,确定新农村小康住宅示范组,进行整体搬迁,已有50多户农户报名,对主干道路沿线、村庄巷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全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他重民生,扶贫助困,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后,他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灾区人民捐款4080元,他本人主动带头交纳特殊党费150元,他还时常将全村的五保户、孤寡老人挂在心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主动联系有关部门给予生活和经济上的帮助;他抗疫情,率先垂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共捐款5860元,本人捐款200元,向疫区人民献上了一片爱心,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爱国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