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按下产业富民“快行键”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12-04 09:04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

产业兴旺发展既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更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潮头。

以武威市为例,武威市委在2018年提出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的基本思路。“因地制宜”是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的总体目标、产业布局,“牛羊鸡菜果菌薯药”是发展“八大产业”的发展指南、重点任务。

由此,沿山、沿川、沿沙各具特色的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有特色的知名农产品品牌和产业集群,有龙头企业带动,有合作社支撑,有群众深度参与,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了特色产业从小到大、从有到优、从短到长、从低到高、从粗到精、从弱到强的“六个转变”,规模效益显著提升,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特色产业收入由5541元增加到7175元。

由此可见,找准特色产业发展关键点,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必须立足区域条件走特色发展的路子,必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必须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必须坚持以群众增收为根本目标。

产业培育壮大绝非轻而易举之事,从基地建设、龙头引培、品牌打造到市场开拓等,都是实打实的工作,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走出一条适宜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打牢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实施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