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应急演练筑防线 疫情防控不懈怠
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应急演练筑防线 疫情防控不懈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叶建生 杨淑花 发布日期: 2020-12-05 08:17 浏览次数: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2月1日,凉州区发展街小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中午学生正常到校时段,值班教师在校门口体温监测中发现体温超过37.3℃“发热”学生,教师随即送该生到校内临时隔离观察区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同时向学校值班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报告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教育局、疾控中心和社区汇报相关情况。学校消毒人员立即沿该生活动过的路线进行细致消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排查发热学生的活动轨迹、上学所乘交通工具、入校晨检或就餐过程周围人员,确定密切接触者;同时对患病学生所在班级老师及其他同学进行体温测量、记录。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发现一同学精神萎靡,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随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测量,显示37.6℃。班主任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在报告学校的同时第一时间到教学楼隔离区进行隔离。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后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总结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