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展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展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伏润之 发布日期: 2020-12-07 08:51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甘肃省文联、武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展览。

本次展出的104幅作品主题突出,通过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美术作品,深度刻画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顽强拼搏、抗风斗沙的传奇故事,生动传递了无私奉献、誓把“黄龙”变绿洲的高尚精神。

武威地处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南缘,是全国沙漠化、荒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近40年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投身治沙造林事业,书写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