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我的“妈妈”彭生秀
——天祝县打柴沟镇金强驿村帮扶干部的故事
我的“妈妈”彭生秀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张尚梅 发布日期: 2020-12-07 08:54 浏览次数:

天祝县打柴沟镇金强驿村的小朋友华华,因妈妈早年离家,从小缺失母爱。去年,帮扶干部彭生秀来到他家,让小华华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笔者用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下了这个故事。

我叫华华,半年前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蛋糕的香甜,使我久久难忘。

我的妈妈在我四五岁时就离开了家。生日,是我几乎快要忘记了的日子。2019年10月17日中午放学回家,爷爷端上来一碗白水面条,碗里没有圆鼓鼓的荷包蛋。我吃完面条爬上床沿,面朝着窗户悄悄躺下来,生怕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

“华子,醒醒,醒醒。”爷爷使劲摇晃着我的胳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股奶油味飘了过来。哇,我看到一个布满奶油和镶嵌着各种水果的蛋糕。

送蛋糕的,是帮扶我家的干部——天祝县司法局的彭生秀阿姨。听说她专门让叔叔从县城开车走了30公里的路,就为了给我过生日。

依稀记得,彭阿姨第一次来我家是去年5月。从那天起,她就时常来我家。爷爷不在,她就打扫卫生;爷爷在,她就和爷爷商量养羊的事。大人的事我听不懂。爷爷告诉我,彭阿姨是“田螺姑娘”,有她的帮助,我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有一天爷爷下地还没回来,彭阿姨就亲自下厨做饭。等我做完数学作业,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已经端上了桌,我吃得肚子浑圆。

彭阿姨平常很温和,但在监督我学习的时候却很严厉。知道我英语成绩没上过30分后,她在爷爷的手机上下载了微信。除了周末来家里给我补课,又加了一项,就是每晚8点在手机上给我听写单词。

两个月后,我基本可以当堂掌握老师所讲的内容。去年期末考试,我的英语考了80分。

那天,我吃着蛋糕,眼睛偷偷瞅她。灿烂的笑容挂在她脸上,真像妈妈。

渐渐的,我也懂事了不少。她做饭,我就洗菜;她读书,我就帮她找笔;她口袋里的糖是我舍不得吃偷偷塞进去的;她笔记本里夹的那朵干花,是我从草原上采来的马兰花。生日那天,我许了个愿:以后我要叫她“妈妈”,我要给“妈妈”买个红色的发夹,遮住她为我操心而白了的头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