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人间天堂美如画
——全媒体集中采访天祝行系列报道之四
人间天堂美如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王晓静 发布日期: 2020-12-07 08:28 浏览次数:

天祝县天堂镇,气候温润,光照充足,这里可以卧看山前流水,醉听林间鸟语,仰观空中飞禽,俯察陆上走兽,文化多样,民风淳朴,是云中的天堂、心灵的守望。

漫步天堂镇,干净整洁的路面让人神清气爽,一家家农家院相邻而建,统一的藏式风格建筑,随便一拍就是风景。记者走进天堂镇天堂村的一家农家乐,村民冯贵财和家人正忙着摆放桌椅板凳,把新鲜食材放在货架上,等待游客的到来。“游客来这里玩,咱得招待好人家。”冯贵财说。

冯贵财一家忙碌的情景,是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据天堂镇副镇长赵生军介绍,农家乐充分利用了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积极扶持鼓励农户创办旅游实体,带动周边农特产品销售及农家院消费。游客的数量越来越多,农家乐的收入也持续增多。

冯贵财告诉记者,他家以前是平房,游客吃饭、住宿都不方便,也没有卫生间。2013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旧房改建成了二层小楼,每个客房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并可淋浴。“现在,环境得到大幅改善,经营面积也扩大了很多,农家乐的生意是越来越红火了。”冯贵财说。

游客走进来,农家富起来。农家乐到底能给村里带来多大收益?冯贵财笑着说:“我今年差不多有20多万元的收入。”农家乐真正成了打开当地村民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吸引游客远道而来的,不仅有神奇瑰丽的雪域风光,还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村、民俗体验馆、民俗展览馆等旅游开发综合体,形成了以民俗文化、唐卡艺术、民族服装加工厂为主体的文化旅游产业。”赵生军说。

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不仅展现了民俗文化的多元,更给当地群众就业带来新的途径。

“我是南拉公司的一名企业服务生,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在这里上班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提供给我一个弘扬民族文化的机会,我很开心。”天祝县南拉民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员工安国斌说。

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游客人数也在逐年增加,旅游基础设施也在进一步完善。如今,天堂镇已成为众多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圣地”,过去贫困的深山村落也发生了美丽嬗变,村容村貌变美了,农户们的腰包鼓了,一幅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画卷正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