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伏润之 发布日期: 2020-12-08 09:2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在环保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获此殊荣。

据了解,为表彰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生态环境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开展了“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最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名个人(集体)获得年度人物殊荣。

八步沙林场位于武威市古浪县。近40年来,林场三代人接续奋斗,林场管护总面积达到31.75万亩,辖区内活立木蓄积量达到3万多立方米。2019年底,林草植被覆盖率提高到55%以上,区域性风沙危害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