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举行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威专场举行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08 10:52 浏览次数:

甘肃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12月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武威市长周伟对武威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武威市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全市四县区中,凉州区、民勤县为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古浪县为国家六盘山贫困片区县、省定深度贫困县,天祝县为涉藏贫困县、国定“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2013年底,全市有建档立卡贫困村339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1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47万人,贫困发生率23.14%。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33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古浪县、天祝县脱贫摘帽。全市现行标准下的35.47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末的23.14%下降为零,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