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20-076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2-18
成文日期: 2020-02-18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18 浏览次数:

2019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武威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立足全市统计工作实际,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创新公开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提升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往年信息发布数量继续增加,质量明显提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重视是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保证。2019年,市政府办多次发文,要求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整改和对照检查。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管理机制,确定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局机关政府信息的收集、发布、更新和维护任务,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完善了市统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层层落实信息公开责任,明确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报送、信息提供等具体工作规范。尤其对统计资料和统计数据,严格审核把关,统计数据发布由综合科统一提供。三是做好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学习。通过每周一召开的工作例会,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和制度规定,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信息公开的自觉性,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透明、规范、高效开展。四是突出公开重点。主动回应社会公众的信息咨询需求,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信息作为公开重点,按月公开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突出反映质量、效益、结构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经济形势,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信息量广、时效性强、获取便捷的统计信息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发布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2020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加大统计信息公开力度,扎实推进统计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保密审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和流程,做到规范有序。

四是进一步加强舆情管理。坚持正面引导、及时解读,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密切关注各方意见,认真回应社会关切。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武威市统计局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