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王雄德:创作情景剧《送儿赴武汉》展现人间大爱
王雄德:创作情景剧《送儿赴武汉》展现人间大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2-22 08:01 浏览次数:

  民勤县文学爱好者王雄德以民勤县人民医院增援武汉医务人员孙屹程为原型,创作了情景剧《送儿赴武汉》,用真实的笔触反映和赞颂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
《送儿赴武汉》讲述了一对老夫妻送别即将奔赴疫情防控前线的儿子的感人故事,展现抗击疫情中的人间真情和大爱。短剧在各网络平台上线后,点击量超过160万,获得了广大网友一致好评。
  从获得第一手的素材到完成初稿,到最后投入彩排,王雄德只用了一个昼夜的时间。为塑造出更加真实丰满的人物形象,在创作前,他还专门与孙屹程进行了视频连线,用心体会了孙屹程驰援武汉时与家人分离时那一刻的心情。
  王雄德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特别能体会孙屹程此次自告奋勇奔赴一线的心情。“无论是写剧本,还是创作、排演,我们都是含着眼泪把这个剧演完的。到前线虽说是医疗救助,可这确实和战争没有区别,随时就可能有生命的危险。”说话间,王雄德声音颤抖,两眼泛着泪花,言语中无不透露着他对这位90后年轻人的敬佩。
  在抗“疫”之战打响后,年近六旬的王雄德不忘以笔言志,他紧盯疫情,每天都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以身边的故事为原型,用接地气的民勤地方方言连续创作了民勤方言评弹《民勤防疫歌》、情景剧《送儿赴武汉》、诗歌《我是党员我在岗》等不少作品,并在各类媒体推送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鼓舞人们积极投身到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