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天祝县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见闻
天祝县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见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2-28 08:10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连日来,记者走进天祝县部分乡镇,发现诸多农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盎然春意和蓬勃生产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
  2月22日,在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鲜蛋自动化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熟练地挑选、包装着一枚枚鲜蛋。该产业园是省市层面引进和布局的重大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2.29亿元。项目以“政府投资建厂、企业租赁经营、贫困群众就业分红”的模式运营,可年产壳蛋2亿枚、绿色母鸡60万只、有机肥1.2万吨、预混料2万吨,年产值可达3.5亿元,利润4500万元。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们防疫生产两手抓,在园区内设置防控网点,紧盯进入园区道路值守、外来人员登记、重点人员体温监测、进出车辆消毒检查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天祝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之林说,目前,园区累计产蛋3600多万枚,实现销售收入1800多万元,实现利润300多万元。
  为做好农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天祝县实行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建立排查制度,加强务工人员管理及日常管控,落实消杀、分区作业、分散就餐等措施,并安排专人到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措施,了解掌握企业恢复运营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金融支持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天祝天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在生产厂房前,工人们佩戴口罩、手套,在排队监测体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各自位置开始加紧生产。“2月18日起,工人开始陆续返岗工作。每天可以生产七八千袋菌品。目前已累计生产22吨成品。复工复产后,我们将努力恢复到日产20000袋。”公司总经理汪孔兴说。
  据了解,天祝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的总体部署和“四个不摘”“五个坚持”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主动超前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了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