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01 08:29 浏览次数:

    2月2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深入凉州区,调研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围绕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立足实际、系统梳理、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可持续增收,为全市作出示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及市领导赵立新、鞠毅、王琳玺一同调研。
    在凉州区长城镇长富村武威顶乐牧业有限公司、吴家井玉霖养殖有限公司、凉州黑牛公司,柳鹏认真听取了全区畜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饲草种植、牛产业合作社运作模式、选种培育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凉州区有发展牛产业的诸多优势,要依托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肉牛、奶牛养殖和饲草种植,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根本性调整。要加快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步伐,在抓好优质品种引进和扩群的同时,通过外引内联,在屠宰、分割销售及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让群众有更多收益。要积极规划建设现代化养殖小区,引导群众转变传统养殖方式,下决心解决房前屋后和庭院养殖等影响人居环境的问题。要加强动物疫病防疫,强化养殖、屠宰、运输等各环节的监管,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吴家井镇七星村辣椒种植示范点、新建村戈壁拱型温室示范点,武南镇马行河村日光温室示范园大樱桃种植示范点、范家寨村拱型温室示范点等地,柳鹏走进种植大棚、田间地头,听规划、问效益,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农时、扎实工作,把结构调整计划落实到每个乡村、农户和地块,确保产业发展落地落实。要强化规划引领和政策推动,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各项奖补政策,牢牢抓好节水这个牛鼻子,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节水、有机、品牌和循环的精品农业示范田,力争在有限的土地上产出最大的效益,真正实现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
    在武威超越现代农业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黄羊镇土塔村塔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种植示范点,双城镇标准化万亩露地蔬菜种植基地及甘肃华中冷链物流产业园,洪祥镇天泉村绿洲地农民专业合作社鸽产业示范园等地,柳鹏详细了解了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情况。他强调,要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全产业链开发,构建完整的产业体系。要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为依托,加快土地流转,加强气调库等配套设施建设,做足农产品精深加工大文章,通过电商等途径开拓销售市场,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建成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片群众。
    调研中,柳鹏还到古城镇小河村移民安置点、武威西部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区,调研了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