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10 08:10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凉州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动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为脱贫攻坚助力。
    凉州区沿山冷凉灌区海拔高、气温凉爽,有着食用菌生产的良好自然条件,经过30多年的发展,该区农户在平菇、双孢菇、香菇、金针菇、秀珍菇等食用菌栽培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区提出,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企业为主、农户参与”的方式,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气候条件及现有产业基础,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调整优化区域布局,构建“一核心五基地、一带十六园、多点发展”的食用菌产业布局,着力引入或培育食用菌龙头企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食用菌产业富民发展模式,变粗放经营为集约经营,推进食用菌栽培、储藏、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走高产优质高效可持续的产业化发展道路。计划在2020年,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规模达8000万袋(瓶)以上,温室生产规模达到800万袋以上,畦栽生产规模达到8万平方米以上,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累计带动农户800户以上,其中贫困户400户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规模达到1亿袋(瓶)以上,温室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1200万袋以上,畦栽生产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以上,产量达6万吨以上,累计带动农户1200户以上,其中贫困户600户以上。到2025年底,食用菌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成为全省重要的食用菌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