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专题专栏回收(隐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23 08: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点上精准发力、线上示范引领、面上固化制度,形成价格监管常态机制,共受理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23起、调查处理2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56元。
  该局实行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和米面粮油、蔬菜、肉蛋奶以及农业生产资料等防护用品和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必需品的价格波动和涉价舆情,在超市、药店、农资店、出租车公司等设置价格监测点,建立台账,每天对价格进行统计对比分析;启动价格约谈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召集药店、超市、商场等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价格诚信承诺》。同时,向城区35家猪肉销售店,统一发放价格公示牌,规范明码标价行为,随时接受公众监督。开展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建立价格监测、公开承诺、约谈告诫、日常巡查、随机检查、“首次不罚”、信息发布等制度。定期开展价格检查整顿、价格信息发布,及时公布市场价格动态,对明码标价较好的商家给予表彰,对不明码标价、涉嫌搞价格欺诈的商家,视情节给予处罚,引导经营者自觉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