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24 08:16 浏览次数:
  近日,古浪县直滩镇发展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载货卡车在工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着拉运铺渠,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发展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涉及直滩镇发展村、团结村2个行政村,土地面积4975.05亩,建设规模3975.25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完成后将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有利于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项目技术负责人朵成禄介绍,项目包括土地平整和农田防护林建设等。目前完成土地平整50多亩,蓄水池土方开挖3万多方,管道开挖4公里,预计4月15日达到蓄水条件,4月底前所有工程全部完工,能够保证农民及时耕种。
  据了解,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把低效利用和不合理利用的土地,建成集中连片、便于灌溉的高标准农田,有效整合了土地资源,解决土壤沙化严重、耕地零散分布等问题,有利于大型机械作业,提高机械化程度。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发展村土壤沙化严重、水利低耗水量大的现状,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同期配套建成养殖小区及交易市场,走出一条以农促养、以养促农的发展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