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专题专栏回收(隐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0-03-29 09:0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银保监分局以党建为统领,以健全和规范制度为抓手,以提升监管效能为核心,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通过治理银行保险市场乱象,严肃查处整治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集中度风险缓释工作,加强授信总额联合管理,对风险特征明显的大客户实施台账管理,持续推动债权人委员会发挥作用。防止影子银行业务死灰复燃,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合理配置房地产资金供给,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严防信贷资金通过供应链融资、消费贷等形式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督促银行机构健全内部风险控制机制,落实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责任。加强流动性风险防控,紧盯流动性指标异动、资产负债期限错配、负债结构不合理的机构,尤其是资产质量持续恶化导致资产固化严重的机构,持续强化流动性风险监测预警和防控处置,对流动性风险隐患较大的机构,逐家进行压力测试。高度关注信贷保证保险和农业保险领域风险,进一步加大非正常退保和集中退保动态监测,切实防范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风险。落实“双牵头”职责,加强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监管和动态监测。继续做好互联网保险风险、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声誉风险以及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促进保险业稳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