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不负农时不负春
不负农时不负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08 08:37 浏览次数:

  春不误农时,秋才会收获。这些天,民勤县的干部群众紧紧抓住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早早走出家门,分散在田间地头抓紧劳作。
  今年,苏武镇紧紧围绕露地蔬菜、特色养殖、文化旅游、旱生药材和劳务输转“五大产业”,抢抓晴好天气,分时施工、分散干活、科学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今年全镇粮食种植面积5.5万亩,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大力推广大田蔬菜种植,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思路,每村打造1个100亩以上蔬菜种植示范点,大田蔬菜种植达到1万亩。建设肉羊养殖示范村3个、规模养殖小区10个。同时,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4300亩,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为实现经济和生态效益双赢提供有力支撑。”苏武镇党委副书记吕雅莉介绍说。
  农业机械化补上了农业生产的重要短板。在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户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到田间地头忙活开来,为全年的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按下启动键。正在园区忙碌的负责人许尔财说:“今年,我们基地计划种植大田蔬菜5800亩。在平地、深松土壤过程中,我们全部采用机械化操作。现在土地基本平整完毕,1200亩需要移栽的种苗已经完成穴盘育苗,计划在3月20日左右全面开始移栽种植,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的蔬菜供应。”
  连日来,收成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日光温室、小拱棚建设蜜瓜基地、培育种苗,持续加强生产技术服务,助推蜜瓜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全镇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管理,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我们将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打响蜜瓜品牌,全镇稳定种植蜜瓜5万亩,打造早、中、晚熟万亩优质蜜瓜示范区3个、示范建设连体大棚100亩,为农民致富奔小康打牢产业基础。”收成镇党委书记尹昌业说。
  韭菜产业,是夹河镇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今年,夹河镇继续以“提品质、打品牌、拓市场、扩规模”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韭菜产业,积极打造韭菜种植产业园,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入。“今年我们采用‘设施韭菜+露地韭菜’新模式,计划建设南坪村韭菜种植产业园,实现全年生产无空档,农户亩均收入达到1万元左右,逐步形成南坪韭菜品牌,让小韭菜成为南坪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夹河镇党委书记王建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