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3-08 08:38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该委结合实际,梳理制定控疫情稳经济系统化、集成化的“政策服务包”,提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降本减负等6个方面28条政策措施,助推项目尽早开工复工。全力抓好安置区疫情防控,以800人以上大型集中安置区为重点,制定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行动方案和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加快补齐大型安置区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短板,加大拆旧复垦复绿力度。目前,3个大型安置区7个教育、医疗补短板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剩余512套旧房3月中旬将陆续开始拆除;逐户建立产业就业档案,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帮扶措施,帮助搬迁群众就地就业9200多人,赴外返岗就业1400多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同部署、同推进,对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重大项目进行梳理摸底,制定计划清单,“一项目一方案”推进项目开复工,并全面实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联审平台申报项目,目前网上受理审批事项31项、办结28项;截至3月3日,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已开复工36项,2月份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围绕基础设施、防沙治沙、生态治理等领域,推进重大项目有序储备,共谋划储备重大项目925个,总投资约3723亿元。同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实行日巡查、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合理引导市场价格。目前,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