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4-18 08:48 浏览次数:

    当前,全市各学校正在有序开学。但是,开学复课要牢记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只有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抗疫合力,抓紧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能确保顺利开学复课。
    守护师生健康,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统一领导,一校一策,定期对校园内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清洁,定期对教室、办公室、会议室、报告厅、楼道、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室)、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健康打卡制度,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设立卫生(保健)室和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室,配齐相应的设施设备和醒目的标识,备足备齐测温、消杀、口罩、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健全学校管理机制,是筑牢校园防疫线的保障。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抓好师生员工返校核验身份、监测体温,校园运动场地暂停对外开放,拒绝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落实晨午检制度和人员管控制度,精准掌握缺勤者的原因及出行轨迹,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用餐就寝管理制度,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勤消毒、勤通风,提倡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到食堂就餐,减少学生聚集。同时,要形成家校抗疫合力,借助网络召开家长会,动员家长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家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师生开展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预防和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开展教职工、学生分层培训和各类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及操作流程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