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吹响绿化美化家园的“冲锋号”
吹响绿化美化家园的“冲锋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鹏元 周福生 发布日期: 2020-04-22 09:35 浏览次数:

  最美四月天,植树好时光。4月8日,在凉州区河东镇河东村的道路两旁、村庄周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人们挖坑、插苗、培土、提水浇灌,一派热闹景象。当日,河东镇抢抓植树播绿时机,组织干部群众300多人,深入各村组集中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吹响了今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的“冲锋号”。
  在植树人群中,该镇副镇长陆成正挥锹为新栽植的树苗培土。他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国土绿化倍增行动中,河东镇按照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思路,因地制宜、责任到人,把国土绿化倍增行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拆临拆违、‘一村一示范点’建设等工作中,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河东。
  在达家寨村三组,村民们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在房前屋后栽植树木。村民赵多国带头在自家门前的树槽里覆盖地膜,为新栽植树苗保墒。“这几天我们利用农闲时间,把房前屋后的空闲地方平整出来,种上杏树、梨树等经济林果,不仅搞了绿化,美化了环境,还能吃上新鲜的水果,一举多得。”赵多国说。
  今年,河东镇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发动群众清理院墙旁、村道内乱搭乱建的养殖棚、柴草棚、露天粪坑茅厕及其他构筑物,依法拆除残垣断壁、果园围墙、废弃建筑等,坚持以拆促改、以拆促建、以建提质,拆出整洁的村容,治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该镇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倍增行动,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绿化、美化生产生活环境,努力打造清洁、优美的镇容村貌。今年春季,全镇计划栽植各类苗木19700多株,新增绿化面积125亩。至目前,已栽植国槐、香花槐、樟子松、新疆杨等各类苗木2300多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