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海军 发布日期: 2020-04-22 08: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民勤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不断强化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中的作用,及时建立健全并更新完善档案内容,着力将领导干部的“廉政像”画实、画像、画精准,为日常监督提供可靠依据。截至目前,该县共更新廉政档案986人(次),收集述职述廉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材料、民主生活会上的检查材料及其他相关廉政资料2728份。
  该县按照“一人一档、统一管理”的要求,对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实现廉政档案建立全覆盖。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财产情况、因私出国(境)情况、本人年度考核评议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奖惩情况等材料全部入档,其他相关材料应装尽装,力求档案内容全面详尽。同时,根据干部任用、调整情况、奖惩及违纪违法行为,定期检查,及时补充完善资料,动态更新档案内容。严把材料入口关,凡需进入廉政档案的材料,逐一进行审查,确保准确无误;凡需填写的资料,必须由本人亲笔填写,签字确认,保证真实可靠。严把档案借阅关,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借,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档案内容,更不得私自复印档案材料。注重建用结合,明确建档目的,用好、用活廉政档案,发挥其在党员干部考察、推荐、提拔任用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作用。今年以来,共查询廉政档案、回复廉洁意见21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