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4-28 08:25 浏览次数: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就业就是保住千家万户的“饭碗”,就是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按下“暂停键”,居民就业受到严重挑战。当前,各行各业已全面复工复产。针对输出型就业,我市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广泛公布各级劳务工作机构办公电话,及时为有出行需求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购票出行指导服务;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打通了务工人员返岗“堵点”,补上复工“断点”,使外出务工人员怀揣希望和梦想,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之路。
  但是,让居民就近在市内就业,更需要各方共同的努力。要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通过财税金融等宏观政策,为市内企业及时“供氧”“输血”,想尽一切办法让市内企业有发展信心,有发展能力,多措并举减负、稳岗、扩就业。同时,鼓励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发展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为大众提供创业机遇,为更多的就业人口提供更大的“源头活水”。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尽最大能力发展经济,扩大就业、稳定就业,“对冲”疫情影响,就能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