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解码凉州文化 弘扬文明新风
解码凉州文化 弘扬文明新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0-04-28 09:25 浏览次数:

  掌声频繁,歌声响亮。近日,由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市政协办公室主办的“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文明新风”文化讲座在凉州区荣华街道新关村村委会开讲。
  “凉州文化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厚……”文化讲座上,文史研究工作者赵大泰作了题为《凉州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及其开发》的专题讲座。
  新关村村民李晓霞认真记录着老师讲解的重点,她说:“老师介绍了凉州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如何开发利用这些宝贵的资源,让我对凉州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全面的了解,收获颇丰。”
  解码凉州文化,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普及凉州文化,宣传非遗资源,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共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普及武威非遗文化知识,落实包抓共建责任,市凉州文化研究院结合专业优势,在全市开展凉州文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将凉州文化展现在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行业受众面前,形成全市学习弘扬和传承凉州文化的热潮。
  李晓霞是一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更是个热心肠的人,在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帮助困难群众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总是少不了她的身影。“擦亮武威名片,引导群众养成文明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武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李晓霞说。
  三弦弹起,曲调悠扬。讲座间隙,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表演凉州贤孝,《共创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巧嘴姑娘夸武威》《凉州词联唱》三曲联唱,村民们的欢呼声、掌声不断。
  “这里有传统文化,鞭挞丑恶,教人向善。”老党员蒋凤英是一位凉州贤孝迷,她跟着曲调打起节奏,对贤孝唱词连连叫好。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之年,市凉州文化研究院积极作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文明新风,让文化沁入心灵、润物无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