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定格逆行背影 传颂抗疫精神 ——抗疫“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侧记
定格逆行背影 传颂抗疫精神 ——抗疫“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侧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05-18 08:56 浏览次数:

  掌声,因内心敬仰而响起;泪水,因心灵触动而滑落。 

  5月15日下午,我市及各县区妇联同时举行“弘扬武威精神·凝聚巾帼力量”抗疫“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
  “在海拔3000多米的抓喜秀龙草原,有一位藏族老阿妈佝偻着身躯,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上,用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誓言。她坚持冲锋在一线,默默奉献在基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5名抗击疫情“最美家庭”代表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泪眼婆娑。一个个质朴闪光的故事,更是一次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
  市妇联副主席彭庆梅激动地说:“报告催人泪下,事例动人心弦,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个人,我们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广泛宣传抗疫‘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创最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巾帼力量。”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听了报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满是感动。他们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我要学习他们在危难关头无私奉献、无惧无畏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努力争做‘最美家庭’。”天祝县华秀社区干部李菊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