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光虎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05-20 08:31 浏览次数:

  5月19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天祝县、凉州区实地督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勇于担当、生态报国,持续抓紧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一同督查调研。
  初夏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生机盎然,柳鹏先后深入天祝县神树水电站、毛藏寺水库、杂木河渠首等地,实地查看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再来一次“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整治成效,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结合问题整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生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更好地促进生态保护和修复。
  在市污水处理厂,柳鹏听取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在线监测数据。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切实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出厂水全部达标,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快凉州城区再生水利用管网及泵站建设项目,切实提高中水回用率。
  在凉州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凉州区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柳鹏详细了解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和调度,确保安全生产,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力争早日建成投运,着力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参加凉州区督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